我校2019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8项国家级奖励

作者: 时间:19-12-03 11:20:35 点击数:

近日,团中央公布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我校共获得8个奖项。

我校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建筑工程学院、管经学院、民航与航空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千校千项”优秀团队案例,电力学院徐群峰、艺传学院王舒彦和陈雷波三位同学获“千校千项”优秀实践者称号,管经学院张宁团队撰写的报告:《幸福感与产业脱贫内生动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直过民族”脱贫致富变迁之调查》入选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百篇优秀调研报告”。

本年度,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遴选22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奔赴大理南涧、德宏盈江、红河屏边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贫困地区等开展社会实践;组建1支社会实践团队与上海科技大学联合赴宣威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会实践调研,深化暑期社会实践“校-校合作”合作模式;深化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将社会实践列为必修学分,结合《云南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度)》的要求,为全校近万名学生开具社会实践介绍信,引导学生返回家乡参加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基层、了解家乡,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实践育人工作,提高实践育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影响力,提前布局、谋划下一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用青春告白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