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作者: 时间:20-05-07 15:26:05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对2019年度先进的团员、团干部和团组织进行表彰,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全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团组织。

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团支部成立于1999年10月,是学校凝聚青年、实践锻炼的有效载体。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注重加强组织建设,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严格落实教育、管理、监督团员等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大型赛会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有效联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色化开展志愿服务;每年组织、参与大型志愿活动百余次,学生覆盖面2万余人次,多渠道引领全校青年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支部工作成效显著,有效促进了学校以志愿服务推动实践育人的工作,曾获“全国活力团支部”、“云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团支部将紧紧围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支部质量建设和思想引领,同时继续深入思考高校志愿服务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