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院翻译社成功举办“英语专业四级讲座+玩转古诗词翻译”活动

作者: 时间:19-12-12 16:53:02 点击数:

2019年12月12日,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翻译社在博文501活动室开展了英语专业四级讲座“玩转古诗词翻译”活动。本次主题月活动的主要参与人员有我院一位老师、翻译社全体成员和其他的学院的诸多学生。

13:30,我社相关的工作人员就已悉数到场准备好活动所需的相关事宜,布置好会场且检查设备音响以确定活动进行无误。在全体人员进场后,主持人致开场词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本学院老师为我们讲解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方法和技巧。之后的环节是学长学姐分享专业四级考试经验,两位学姐学长先讲述了自己考专业四级的经历,给大家讲了注意事项和需要的准备工作,对即将进行专四考试的同学们帮助很大。最后一个环节是古诗词翻译游戏和看图猜民族游戏,PPT上显示诗句的英语翻译,然后同学们猜中文,接下来是展示民族服饰图片,让同学们猜民族。两个游戏都以抢答的方式进行,答对的同学有小礼品奖励。至此,本次活动宣布结束。15点,合影留念并组织人员离场。

本次主题活动对于我院的社团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老师讲解环节结合了大一大二同学面临专业四级考试的现实同时提倡大学生自主学习,有助于同学们正确备考和学习。游戏环节既调动参与人员积极性,也锻炼了参赛人员一定的翻译能力,体现了我社丰富的文化色彩以及社员的个人修养。本次活动的举办调动了社员的积极性,体现了翻译社优秀的社团魅力,传播了积极的学习精神。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