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筑梦青春践习站”首次开展线上主题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05-22 15:26:21 点击数:

2020年5月21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首次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实现线上交流,成功举办以“自信”为主题的第三期“筑梦青春践习站”分享会。6名主讲同学从自己的抗疫志愿服务、考研经历、参与国家第三方脱贫调研、优秀团支书是怎样练成等经历,从不同角度充分体现“信心贵于金”的可贵信念,学院师生近290人参与了分享会。通过身边人分享身边事,既接地气,干货满满,更是从心路历程上让听众感同身受,每一个同学都能成为大家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让在家学习的同学们能够感受虽然因为疫情缘由,地域上虽可能相距千里,但学习交流和心智磨砺上时刻都可以共同成长,并不孤单,在分享过程中评论区互动频频,点赞多多。

首位分享的同学肖睿,从自己的经历角度分享了考研是怎样的一个过程,要如何保持信心,科学备考、特别是考研成功后只是下一个阶段的起点,开启的研究生生活应更主动自信,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来自金融191的张博伟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从事志愿者工作的经历与感受,他勇于担任抗疫志愿者是一种水到渠成,是受到了所受教育、所生环境、所读之书与所行之路的培育,生逢其时,与勇于担当是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让他懂得的对青年人的自信的诠释。金融181肖雨欣同学第二次主动挑战登上分享会的舞台,就是为了用认真努力的行动去再一次挑战自己的不自信。她说:“当感觉自己不自信时就先从假装自信开始吧,…你会发现自信会离你越来越近。”马茜和张强同学,通过参与“贫困县退出精准扶贫评估调查”,都为自己能亲身经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消除绝对贫困人口这样的大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两人从参与这样一次难能可贵的国家级调研对自身能力的提升,所见所思所感进行了总结分享。马茜同学说这次调研后她更加自信了,一方面是对自己能做好这个非常重要而且困难重重的工作的认可,另一方面充分体会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人民幸福的不懈努力,让我们每个人都充满自信。张强同学觉得自己很自豪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脱贫工作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做到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刚刚荣获19年昆明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171班会计团支书杨雯秀同学分享展示了从大一时的屡屡碰壁,到后来在团支部里的点滴成长,找回自信,用不懈的努力成就了一个优秀的团支部,一个优秀的自己。

院党委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分享人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参与的同学们能从分享人的一句话、一个选择、一次感悟或一次经历中得到启发,这也是举办分享会的初衷,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规划好自己的生活,谁能掌控时间,谁就将赢得未来。学院将着力打造“筑梦青春践习站”活动品牌,立足学生实际,搭建一个开放、包容、充满正能量的展示舞台,本次分享会创造了“三个第一”,即“第一次线上分享、第一次研究生参与、第一次参与国家级评估调查。

疫情虽然阻断了我们的见面,但是我们追梦的脚步不能停息。疫情或许阻断了我们之间的物理距离,但是却隔不开我们紧紧相拥的心,如果无法用现实来缩短彼此的距离,那就让我们在网路中促膝长谈。绽放抗疫青春,坚定四个自信,我院将继续深化建设好筑梦青春践习站这个平台,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