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09-11 16:55:35 点击数: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新情况新要求,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活动。9月9日,我院实践团队赴昆明市呈贡区乌龙浦古渔村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团队走进乌龙浦村,调研当地独特的住房建筑形式,了解传统村落建筑修缮情况及房屋结构抗震性能。之后,大家参观了当地的历史保护博物馆,更加深入地了解乌龙浦村的发展历史以及人文风采。最后,实践团队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进行对抗震减灾的知识宣传,分发抗震减灾知识手册,收集村民对乌龙浦村房屋的修缮改造建设意见。

近年来,学院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引导青年群体在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当中。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