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19-09-29 16:17:35 点击数:

2019年9月29日上午,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在呈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到被总书记点赞的北大从军女生宋玺进行访谈交流。我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宋玺以生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北大的学习生活、合唱团经历、从军生涯、执行护航任务、作为发言学生代表参加习近平总书记的座谈会及从军之后自己的改变等经历,她的坚持、坚定、坚守的成长历程让在场师生为之感动,为之喝彩,并深切感受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把人生的理想融入国家的发展,把自己的生命融入祖国的血脉,才能在不断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还通过《昆工青年告白祖国》的朗诵、重温入团誓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昆工学子的爱国热情,向伟大的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我校共青团也将一如既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和要求,继续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