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09-05 21:34:21 点击数:

9月3日19点,昆明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次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联席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在呈贡校区公教楼530室和莲华校区颐园四层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卓奇主持,会议议程分为四项。首先,组织与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贺信和党中央致词,传达大会的主要精神。其次,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我校党委印发的《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并详细介绍了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会的基本职能和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建立健全“学校、学院、班级(团支部)”三级联动工作体系。

接着,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我校研究生即将开展的校园活动以及在日常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公布下一阶段基层研究生会的考核标准及相关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最后,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卓奇总结发言中提到:我校研究生会工作要从同学们中来,到同学们中去,结合同学们的需求开展相关工作,建立健全我校研究生权益保护体系,切实帮助我校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研究生会改革,切实提高了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并为校研会和各学院研会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助于发挥研究生会作为联系学校和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推进了我校研究生参与学校权益服务进程,推动我校研究生工作在新时代呈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