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连续四年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作者: 时间:20-10-26 21:59:14 点击数:

近日,团中央公布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我校获得优秀单位表彰。至此,我校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获奖情况位居省内高校首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作为丰富实践育人的载体和途径,学校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社会实践工作,分管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带队参加社会实践,学校多部门合力推动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打造为引领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践育人平台。

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精心组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到社会实践不脱节、不添乱,讲求实效,坚持严实作风,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建“昆明理工大学滇池治理成果调研小分队”开展 2020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昆明专项行动,并获团中央表彰;组建“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赴普洱‘云上嘉木’暑期社会实践队”等16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奔赴普洱、勐腊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贫困地区等开展社会实践;组建3支“互联网+社会实践”团队,云调研企业复工复常,学生就业情况等;组建3支“互联网+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设定同一主题,组织不同地区的学生线下开展调研,实现云上组队,线下实践;深化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组织近万名学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引导学生返回家乡参加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社会实践。

本年度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育人效果显著,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基层、了解家乡,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相关活动被《人民日报》《云南网》《都市时报》《春城晚报》《昆明信息港》《掌上春城》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活动得到广泛支持认可。下阶段,校团委将进一步开展社会实践改革创新工作、丰富实践育人的载体,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以青春告白祖国。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