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COP15会议”志愿者动员暨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2-31 15:51:23 点击数:

12月30日19点,校团委在呈贡校区图书馆蓝色报告厅举办“COP15会议”志愿者动员暨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书记、2020年度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COP15会议”初选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

会上,校团委工作人员对过去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彰了2020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集体。校团委邀请了艺传学院团委书记桂巧玲和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宗俊宏分享了社会实践组织经历,为继续做好2021年的社会实践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法学院研究生徐翔同学和“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民航与航空学院谢怡馨同学分享志愿服务故事,为全校青年志愿者,特别是即将迎来“COP15会议”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提供了学习先进典型,积累志愿服务经验的机会。

校团委书记钟金栋带领与会人员梳理了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思路,提出五个坚持: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必须坚持改革创新, 提升事业发展科学化水平;必须坚持青年主体地位, 增强青年获得感和光荣感;必须坚持志愿服务规范化、品牌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最后,校团委负责人针对“COP15会议”志愿服务工作做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我校近期“COP15会议”志愿服务相关工作。

下阶段,校团委将围绕做好“COP15会议”志愿服务等工作,打造一支“昆工志愿者铁军”,在“COP15会议”上向世界展示昆工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同时,进一步在志愿服务中改革创新, 增强昆工学子的获得感和光荣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领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