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学生会开展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2-31 14:59:16 点击数:

近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该书25篇访谈实录中一个个跨越时空、具体生动的故事,呈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总

2020年12月30日,昆明理工大学学生会在红土会堂201会议室组织开展关于传达、学习省学联“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会议精神的主题学习活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IMG_256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杨振浩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振浩同学交流时谈到: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学习“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要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的真理,作为一名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更应该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练就过硬本领,聚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脚踏实地的做同学们的贴心人。同时,作为昆明理工大学志存高远的青年一代,立志要高,但起步要低,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昆工人的特色路来。

2

农业与食品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卢冠男

农业与食品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卢冠男这样说:学习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会议精神,我对“自找苦吃”的故事感触颇深。我认为,当代大学生应从吃“苦”中学以致用,将知识落到实处,与自身成才和社会发展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大潮,才能不负青春韶华,成就精彩人生。我们要学会在实践中把握规律、遵循规律,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只有持之以恒做好知识储备,孜孜不倦获取实践真知,才能培养责任意识,堪当时代重任。

3

冶金与能源学院学生代表 孙文硕

冶金与能源学院学生代表孙文硕同学分享到:参加了此次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活动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关爱,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身负重任,我们要多读书,多学习“干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社会观,培养自己“自找苦吃”的精神。作为学生骨干,更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将学生组织建设成带领广大同学走上正确道路的光荣旗帜!

通过本次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青年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当代大学生要培养“自找苦吃”精神和不服输的意志,立长志而非常立志,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练就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之中。昆明理工大学学生会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经典篇章,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持续深化改革,聚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树立学生会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