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垃圾分类,功德竞赛”之撕名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19-12-02 14:05:33 点击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加深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理解,将垃圾分类的习惯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活实践部于2019年12月1日下午14:00-15:30在环境楼前空地举办“垃圾分类,功德竞赛”之撕名牌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桂荣,学生会主席张艺霖,环境学院生活实践部全体成员以及12名参赛者参与本次活动。

QQ图片20191201211032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让所有参赛人员统一签订安全协议书,将参赛人员分为四组,分别为有害垃圾组、可回收垃圾组、厨余垃圾组和其他垃圾组,各组领取队服及名牌。活动期间,四组成员先后先进行三轮游戏——彩色方块、盛水接力、你说我猜。第一个开始的游戏是彩色方块,各小组成员通过抽签方式抽取坐标,然后将四肢放到指定方块,游戏过程中,各参赛者四肢所在位置不同,摆出了各种奇怪搞笑的姿势,场面十分欢乐。第二个游戏是盛水接力,各小组成员需用水杯将水从起点转移到终点,由于水杯提前设置了大小不一的缺口,因此参赛者们发挥各自的奇思妙想来完成任务。第三个游戏是你说我猜,各小组派出一人来描述卡片上的不同种类垃圾,另外两人则猜词,小组成员间通过默契配合完成任务。游戏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计算各小组三轮游戏赢得的总积分,最终判定厨余垃圾组和可回收垃圾组获得游戏总积分前两名,并由工作人员给予小组内奸提示。其余两组受到惩罚,需要在接下来的游戏中佩戴铃铛。

最后,四个小组开始进行撕名牌游戏,各小组先到达指定地点,然后寻找其他小组成员进行撕名牌。游戏刚开始就爆发了一场大战,并以厨余垃圾组两名成员的淘汰结束战斗。游戏最后,决战爆发,各小组成员混战在一起。最终,其他垃圾组和可回收垃圾组分别获得游戏第一、第二名,并由主办方对这两名小组的成员发放奖励。活动于15:30圆满结束。

QQ图片20191201211008

垃圾分类的普及对当代中国青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长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距离成为新时代环保人又更近了一步。此次撕名牌活动让参加的同学了解到想要熟练进行垃圾分类应该提高环保意识,树立垃圾分类观念,学习垃圾分类方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希望今后我校能顺利实行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共创环保校园。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