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昆明理工大学2020—2021大学生科技节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11-06 21:13:42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校团委在呈贡校区图书馆蓝色报告厅举办昆明理工大学2020-2021大学生科技节启动会,材料工程学院冯晶教授应邀作题为“浅谈机遇——只期待有准备的人”的主题报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书记、2020年度创新基金立项资助课题负责人共计250余人现场听取报告。

冯晶教授是“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会议开始,全体成员观看了冯晶教授接受团中央专访的视频。随后,冯晶教授从个人的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抓住机遇的重要性,鼓励青年要拼搏奋斗,并就如何做好自己的定位以及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冯晶教授的报告贴合工作学习实际,对我校青年学生进一步开展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此外,校团委还邀请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一等奖获得者荣恩国为与会同学分享他学生时期的科创经历。荣恩国校友从“挑战杯”选题、申请文件撰写、展板制作、现场答辩等几个环节分享了他参加“挑战杯”的参赛经历和经验,并讲述了求学期间通过开展双创活动得到的历练和成就。

最后,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创新创业和挑战杯赛事情况,宣布昆明理工大学2020—2021大学生科技节启动,并发布了活动方案。下阶段,校团委将围绕我校2020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答辩活动、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生科技作品成果展 、“挑战杯”竞赛公开答辩会、科普创新知识竞赛、学术科技系列讲座、学生创新创业达人分享会等开展本年度大学生科技节主题活动,多措并举,不断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增强我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及创新活动的意识。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