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协办“121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作者: 时间:19-11-29 17:52:05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的艾滋病防治政策,提高大学生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艾滋病的防治意识。2019年11月25日~28日,昆明理工大学医院作为主办方,在昆工呈贡校区憬园和怡园小广场成功举办了“121世界艾滋病活动”,医学院同学荣幸协办此次活动。活动对象为昆工全日制本科生以及研究生。

    本次活动主题为:“科学了解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群”,主要分为祝福艾滋病患者和普及艾滋病知识两个部分。参与者们在25日到达活动现场领取红丝带,携带红丝带3日后,于28日带回活动现场,参与艾滋病相关知识游戏并在墙上留下祝福。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们踊跃参与,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祝愿墙满是同学们的红丝带和祝福语,工作人员忙碌不已。最后,28日下午,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完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巧借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以游戏等有趣的互动方式普及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让大家从游戏中更全面地认识艾滋病,增强了大家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技能,使得更多大学生了解和关注艾滋病,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同情、重视与关爱。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帮助大学生们建立对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的正确认识,为艾滋病患者营造了一个更富有包容性的校园和社会环境,同时传达了昆工师生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与理解,给予他们坚持下去的信念。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些被艾滋病困扰的人们会真正摆脱病魔的困扰,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