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办“爱心回收,包裹大作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19-11-24 14:01:52 点击数:

近日,随着同学们双十一快递包裹的陆续送达,大家产生的快递垃圾也逐渐增多。这成千上万的快递包装所造成的不仅是环境污染,同时还有资源的浪费。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让我们有一个更加整洁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2019年11月23日,由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办的公益活动“爱心回收,包裹大作战”落下帷幕。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环境学院青协会长冯兴禄,医学院青协会长吴聪聪及两学院全体青协成员。

上午11点,活动于憬园动感超市前、怡园食堂门前、恬园11栋平台三处同时开始进行。所回收的物品种类繁多,其中有硬纸板,有旧书,还有易拉罐和饮料瓶等。活动获得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摊点异常繁忙。前方有专门的同学负责称重、计算和签到,而后方则是多位“分类小能手”组成的分类小组对可回收物进行分类和整理,另有同学负责此次拍照和录像的记录工作。尽管当天烈日炎炎,气温颇高,但全体工作人员仍然坚持工作,无一懈怠。

活动一直持续至下午16点。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对回收物品进行了正确分类和有序整理,活动摊点及其周围始终干净整洁。本次活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各部门配合默契。回收工作速度快、质量高,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充分地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优秀的组织力与执行力。

本次活动紧跟双十一购物节,针对快递包装中可回收材料多的特点,对快递包裹进行分类回收,旨在影响同学们对于可回收物的概念,主动发现身边的可回收资源,做到垃圾减量化,废物资源化。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够吸引更多人意识到垃圾分类与日常生活的关联、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回收。同时,该活动也展现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有力推动了昆明理工大学学生精神文明的建设。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