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朋辈座谈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11-17 18:38:11 点击数:

2020年11月16日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了“朋辈座谈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我院学业指导工作,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辅导员田世垚和优秀同学代表夏云龙同学、陈朔同学及7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朋辈座谈会”。

学长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

首先,夏云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充分利用上课时间学习,并规划好课余时间,建立大学目标。随后,陈朔以“寻找与选择”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会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向田老师、夏云龙和陈朔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他们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会议最后,田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发言并鼓励大学生要主动对未来的学业进行规划,实现个性化发展,结合专业特色为个人升学、深造做好准备。

学姐对部分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座谈会为高年级同学和大一新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新生与学长学姐之间的沟通,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规划有了清晰的理解。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